念好养羊经开启脱贫致富新动力 中国第十五届羊业发展大会在开封兰考举行

2018年10月12日07:36

来源:大河网

第十五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兰考脱贫攻坚创新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隆重举行

来自内蒙古的青青草原羊企将羊拉到了现场

剪羊毛大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联胜文图

  2018年10月10日,由中国畜牧协会、兰考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兰考脱贫攻坚创新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河南兰考隆重举行,这是我国肉羊产业的又一次盛会,也是中国羊业发展大会第一次走进河南、来到兰考。本次中国羊业发展大会走进兰考,将会很好地推动河南羊业产业升级,也会对全国羊业产业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本次发展大会规模比往年提高,影响力比往年提升

  2018年10月10日,由中国畜牧协会、兰考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兰考脱贫攻坚创新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河南兰考隆重举行,中共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此次大会在兰考举办,是对我县畜牧产业发展的高度认可,对于促进兰考羊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我县稳定脱贫奔小康进程以及提高兰考县的整体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羊业发展大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主办,2004年在山东东营举办第一届,15年来,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已经成为国内外同行颇具影响的品牌会议,对我国羊业产业健康发展和推动主办地羊业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相比前几届大会,本次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在规模上得到进一步提升,现场展示的种羊、养殖、饲草到防疫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地展示了全产业链的优秀成果。羊业展览会、种羊展等展览都创下历届之最。剪羊毛大赛、120只烤全羊的吉尼斯认证、寻味兰考、名企名家走进黄河湾、高峰论坛、兰考脱贫攻坚成果展等一系列活动,不仅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也从思想的高度对河南羊业、中国羊产业的未来进行了探讨。

  参展企业盛赞兰考,提供了展示的好平台

  来自内蒙古的青青草原羊企将他们的羊也拉到了现场,青青草原牧业在兰考拥有两个全资子公司——河南中羊牧业有限公司与河南坤盛牧业有限公司。在此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会议上,青青草原携中羊牧业兰考新模式亮相。

  “我们的羊是由中国科技人员培育出来的新型胡羊,以多胎肉嫩为特点。2017年,兰考招商引资,我们进入兰考。现在总投资5.82亿元,占地面积700亩,建成达产可同期存栏种羊11万只,年出栏30万只。我们采取五种模式,核心种羊场、公司+农户合同种羊养殖、公司+农户合同肉羊养殖、饲料、屠宰深加工等,在兰考大力发展推进肉羊全产业链与循环农业模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与百姓增收致富,现在已经产生了效益。”青青草原的路总告诉记者。另外,谈起本次盛会,路总非常赞赏,“前几届羊业发展会都是在室内办的,影响力和现场效果都没有这次好,这次是历届最好的一次,非常感谢兰考县为我们羊企提供这么好的展示平台。”

  2019年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的组织者也出现在兰考羊业发展大会上,他们这次来是为了吸引国内的羊企参展。对于兰考举办的这次盛会,他们在盛赞的同时,还提出了建议,“希望中国羊业发展会更专业一些,在细节上再提升一下。”

  我国羊业发展缓慢,未来提升空间很大

  在高峰论坛上,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执行会长杜立新等多位资深专家、精英学者、协会领导、企业代表发表了演讲,李明俊县长向大家分享了兰考县扶贫模式经验,并就我国羊产业发展趋势、互联网时代下的羊业生态链等话题做专题演讲,从理论高度为中原地区羊产业发展及中国羊产业未来提供了思想引擎。

  兰考是一个有2200多年历史的县城,地处中原腹地,坐拥黄河,一直处于黄河文明和农耕文明的交融之下,自古就有养羊的传统,丰富的饲草资源以及适宜的养殖环境,再加上良好的国家政策、河南庞大的消费群体。目前兰考羊存栏量居全省第一,使得羊产业在兰考的发展具有光明的前景。

  此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会议,是对兰考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认可,对于促进兰考羊产业尽快发展壮大,加快兰考县稳定脱贫奔小康进程以及提高兰考县的整体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国羊业目前发展缓慢,但未来却有极大的提升空间,只有每一位从业人士共同努力,才能使中国羊产业不断壮大、稳健前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