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阿布列林再赴兰考祭拜焦裕禄

2018年10月12日07:45

来源:大河网

  《阿布列林——焦裕禄精神的当代传人》赠书仪式同日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

  1968年,17岁的阿布列林从新疆哈密专程到兰考,祭拜他心中的偶像焦裕禄。回哈密后,阿布列林在当地检察院和法院工作的30多年里,办了近千件案件,件件都是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铁案”。2014年,他的感人事迹被本报率先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他先后获得时代楷模、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荣誉。

  河南日报讯(记者童浩麟)10月11日上午,“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像50年前一样,在焦裕禄烈士墓前恭恭敬敬摆上花篮,向着墓碑三鞠躬,然后用维吾尔语高唱《焦裕禄:毛主席的好学生》。

  50年前,阿布列林千里迢迢首次到兰考祭拜焦裕禄。今年9月,身患脑梗塞的他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他便要求去兰考祭拜焦裕禄。

  1968年2月16日,17岁的阿布列林与几位维吾尔族同学一起从遥远的新疆哈密专程到兰考,祭拜他心中的偶像焦裕禄。从此,焦裕禄精神在他的心中扎下了根。回哈密后,阿布列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当地检察院和法院工作的30多年里,他办了近千件案件,件件都是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铁案”。

  2014年3月17日,阿布列林的感人事迹被本报记者李黎祥率先报道,迅速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最高人民法院给阿布列林荣记一等功,他还先后获得时代楷模、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荣誉。

  为深入宣传阿布列林的感人事迹,应中州古籍出版社之约,李黎祥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阿布列林的热情配合下,写出了《阿布列林——焦裕禄精神的当代传人》一书。2018年3月,《阿布列林——焦裕禄精神的当代传人》一书正式出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人员对该书进行了审读,认为该书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具有积极的正能量,要求有关部门采用适当方式,利用好该书,发挥作用。

  10月11日,中州古籍出版社负责人和阿布列林一起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阿布列林——焦裕禄精神的当代传人》赠书仪式。“作为一所以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干部学院,不仅需要有好的教师,而且需要好的教材,《阿布列林——焦裕禄精神的当代传人》一书将进一步丰富学院的教材体系。”焦裕禄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席建设说。③5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