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在商丘调研时要求 以党建高质量促脱贫攻坚高质量

2018年10月12日07:4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王平)10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在商丘市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脱贫优势,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高质量。

  在商丘市睢县、柘城县、虞城县、夏邑县和永城市等地,孔昌生访企业、下农村、进社区,详细了解党支部及其党员发挥作用、联系服务群众、脱贫攻坚进展等情况。孔昌生指出,党的根基在基层、力量在基层,要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和党群阵地建设,持续提升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能力。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让老百姓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都能听得到党的声音,着力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非公企业要以党建聚群力,以党建促发展,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良性互动。

  孔昌生强调,农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关键看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强不强。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带头人,着力打造一支懂经营、会管理、有技术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使他们成为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中坚力量。要切实压实责任,增强帮扶能力,严格奖惩考核,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③4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