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迈克尔”在美致至少6人死亡 小城面目全非

2018年10月12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10月11日电 综合媒体11日报道,飓风“迈克尔”席卷美国南部多州,造成至少6人死亡。美国墨西哥湾沿海小城--墨西哥沙滩(Mexico Beach)面目全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飓风“迈克尔”登陆美国后,死伤人数仍在不断上升。截至目前,造成至少6人死亡。其中,多人是被暴风吹倒的重物压死。另据美联社报道,当前全美共计39万用户因飓风“迈克尔”袭击而遭遇断电。现有成千上万的美国国民警卫队、执法人员、医护人员和电力抢修人员正在对受损社区和民众进行救援。

  4级飓风“迈克尔”10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北部沿海地区登陆后,狂风和暴雨给美国东南沿岸各州带来大面积破坏。美媒报道称,“迈克尔”对佛罗里达州造成了大面积破坏。折断的树枝、被连根拔起的树木及散落的电线随处可见,有的房屋屋顶被风掀起或者被刮倒的树木砸坏。

  飓风“迈克尔”10日以四级飓风强度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登陆,随后,长驱直入佐治亚州南部、南卡罗来纳州。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数据显示,目前“迈克尔”已减弱至热带风暴,正在北卡罗来纳州肆虐,并以40英里/小时的移动速度向东北方向行进。

  据“头条新闻”频道报道,“迈克尔”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边小城墨西哥海滩附近登陆。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委员会主席布鲁克(BrockLong)称,这座小城已被“迈克尔”破坏得面目全非。

  墨西哥海滩是一座度假小镇。全镇约1190人。据美国气象频道新闻航拍画面显示,当前,该镇很少有住宅没有被暴风撕裂。海边游艇像废弃的玩具一样堆叠在一起。满城都是被吹散的碎片。

  救援人员已进入该镇,评估受损情况。救援人员称,飓风来临前,当地政府令民众强制撤离,不过,全镇285人拒绝离开。截至目前,救援人员表示,暂时搜寻到20名留守人员,其他人的情况并不明朗。据美国统计局数据显示,该镇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是年龄在65岁以上的居民。

  该州沿海城镇巴拿马城也是满目疮痍。街道上到处都是从海滩吹来的沙子,树木横七竖八地倒在道路中央。去年飓风“厄玛”来袭时作为避难所的一座室内球场,在这次飓风中,外墙被完全摧毁。

  目前,救援人员在对巴拿马城的街道进行清理。零售店、加油站、药店老板正逐渐恢复营业。然而,街道上交通混乱。当地官员表示,希望居民能等到救援人员清理完街道上的电线和树木,再回到家中。

  此外,泰恩代尔空军基地也在这次灾害袭击中受到影响。空军家属目前接到报告称,尚不确定基地恢复的时间。飓风来袭之前,空军部队及家属被要求撤离。军机也已转移到美国内陆地区。(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