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启祥诗歌朗诵会在郑州举行

2018年10月12日0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

  本报讯10月11日晚,周启祥诗歌朗诵会在郑州简牍书馆河南朗诵沙龙举行。

  周启祥是著名诗人、学者,1918年生于开封,他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创作并发表了大量诗歌,他的诗充满了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和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愤恨,表达了对人民的同情,也寄托了诗人对理想的追求和对光明的向往。

  周启祥解放前长期从事地下工作,曾被捕入狱,受尽磨难。解放后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1954年到河南大学中文系任教,2003年去世。他晚年致力于20世纪30年代河南诗歌的“救亡”工作,出版的《30年代中原诗抄》收集了52位诗人的320多首诗歌,共计200多万字。

  为纪念周启祥诞辰一百周年,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朗诵专业委员会、河南省诗歌学会联合举办了这场朗诵会,回望曾经的沧桑岁月,感受诗人的情怀。朗诵会现场朗诵了周启祥代表作《春天》《农村春荒速写》《灾荒年代的风景线》《延安》等15首作品。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