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这些电影都不错

2018年10月12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国庆档过去后,国内电影市场暂时进入平淡期,在重磅大片暂时空缺的情况下,一些小而美的中等成本影片就有了施展空间。另外一些非常规影片也有缘与观众见面,比如10月12日上映的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及张艺谋的旧片《红高粱》。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影片值得期待?

  张艺谋用《影》掀起怀旧风

  电影《影》共取得了5亿票房,虽说并没有在国庆档拔得头筹,但张艺谋还是凭借他的个人魅力在国内电影界掀起了一阵波澜。10月12日,《影》的孪生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上映,该片还原了电影《影》诞生的全过程,记录了每一位幕后英雄的点滴付出,观众能够在纪录片中看到一个更加真实的张艺谋。比如张艺谋过生日时、开会期间,经常会吃上一大碗香气腾腾的陕北特色面条,脸上挂满作为一名吃货的满足。

  10月12日,张艺谋的旧片《红高粱》在国内1000家影院重映,该片于1988年在国内上映,距今整整30年,未在影院看过中国首部“金熊”大奖影片的观众,可以在大银幕上观赏这部经典电影带来的震撼感受。《红高粱》开启了中国电影的百年艺术高峰时代,引领了1988-1993年中国电影的黄金五年。从电影的社会意义来看,《红高粱》已经超出了电影范畴,成为承载一代人青春启蒙回忆的标签。因此,此次重映除了重温经典外,出品方更希望通过《红高粱》与影迷一起回忆当年最质朴的情感和最热情的青春激荡,与家人一起,带着父母走进影院,回忆他们的青春与自己年少时的懵懂青涩。

  印度电影又来了

  自从《摔跤吧!爸爸》在国内取得票房成功后,印度片就成了国内电影市场的香饽饽,这不,印度电影《嗝嗝老师》又于10月12日上映,继《摔跤吧!爸爸》关注女性地位、《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表达跨越种族宗教的爱之后,《嗝嗝老师》将目光对准教育行业,讲述了一名患有抽动秽语综合征的女老师带领全校成绩最差的班级“逆风翻盘”的励志故事。

  影片中,女主角奈娜从小患有抽动秽语综合征,这一罕见病让她说话时不停发出类似打嗝的怪声,这也是片名的由来。她不仅从小受到同学的嘲笑,读书时还曾被12所学校拒之门外。最终,一位校长的一句“我们会像对待其他学生一样对待你”让奈娜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平等待遇,同时也在心中种下当一名好老师的梦想。长大后的她终于成为一名中学老师,然而却被指派教全校最顽皮的班级。对于被这个世界冷眼嘲笑的学生而言,奈娜的出现就像一道曙光,照亮了每个孩子的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患有罕见病的女老师奈娜,还是来自贫民窟的学生,都是印度社会的边缘群体,但是该片并没有过度渲染他们的悲苦人生,而是通过轻松喜剧的方式,让每一个身处逆境的人感受到希望和爱的力量。该片还加入了阿甘式的励志剧情,老师的顽强和差生逆袭的故事相得益彰。

  进口片也有惊喜

  还记得2005年的那部《帝企鹅日记》吗?如今《帝企鹅日记2:召唤》也于10月12日上映。两部《帝企鹅日记》的导演吕克·雅盖是法国著名的导演和摄影师,尤以拍摄自然纪录片见长,除了绝美的自然风光,童趣也是他电影中的一大主题。据介绍,《帝企鹅日记2:召唤》讲述的是小企鹅在南极极端环境中勇敢对抗风雪和天敌、努力长大的故事。对于2005年《帝企鹅日记》中刚刚开启“鹅生”的小企鹅而言,如今的它们已经成为了爸爸妈妈,来自海洋的神秘召唤促使它们踏上旅程,继续着这片南极大陆上的传奇。

  10月12日,英国科幻片《超能泰坦》上映,该片是一部标新立异的科幻片,影片中,地球生态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人类陷入资源短缺、流离失所的困境,尽管宇宙中的泰坦星生存环境恶劣,但已是当下最适合人类移居的星球。萨姆·沃辛顿饰演的前空军飞行员里克怀揣着拯救人类的雄心壮志被选中参加一项军事实验项目,以将人类改造成能在泰坦星生存的全新人种。然而伴随着实验的深入,接连不断的意外死亡让整个泰坦军团先行者团队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妻子的帮助下,重生的里克慢慢地揭开了实验背后隐藏着的惊天大秘密。

  男一号萨姆·沃辛顿此前凭借成功开启电影3D时代的《阿凡达》名声显赫,此后参演的《诸神之战》《血战钢锯岭》等影片塑造了新一代的硬汉形象。而此次沃辛顿饰演的主人公经过一番实验后,完成重生所提升的“超能力”并没有让他成为超级英雄,他不但要和反派斗勇,更重要的是斗智。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