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百城提质”工作推进会拉开帷幕 观摩的这仨地有啥新变化?

2018年10月12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康世甫)老旧小区改造进展如何、历史街区保护有哪些新成效、城市人居环境又有哪些新变化……

  10月11日,为期两天的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拉开帷幕。会议将对新郑市、项城市、周口市百城提质工程工作实施和文明城市创建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并于12日下午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创建和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指通过3至5年努力,使全省县级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明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资源集约利用效率明显提高,城镇特色更加鲜明,综合承载能力显著提高,城镇吸纳力、辐射力明显增强,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一批县级城市达到全国一流水平。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打好“四张牌”之新型城镇化作出的重要部署、推进的民生工程。在推进过程中,河南省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社会公认度持续提高。

  此次会议的举行,旨在持续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瞄准城市短板,突出改善民生。

  11日上午,观摩团首站来到新郑,现场观摩了新郑市城市展览馆、新区体育场、老旧片区综合整治项目、双洎河综合整治项目、南街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以及好想你产业园。

  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河南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自2016年启动以来,突出城市特色设计,深挖城市历史文化,做好城市生态修复,塑造城市特色风貌,进一步完善城市特色定位。

  如今,经过两年多建设,新郑市、项城市、周口市百城提质工程工作实施和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如何呢?让我们通过一组图片来感受下。

  新郑市:城市品质提升了,百姓幸福指数高了

  新郑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城市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建提质办,制定印发《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总体实施方案》,建立完善提质工程推进督查通报考评办法、联席会议制度等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提升城市品质,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绿水穿城过,美景入画来。

  双洎河微波荡漾、河水粼粼。

  道路宽阔四通八达。

  城市公园成百姓健身游玩好去处。

  讲好新郑故事,弘扬文明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新郑更加出彩。

  项城市:“五个结合”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与城市整体规划相结合、与优秀历史文化保护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相结合,项城市把百城提质建设与文明城市创建统筹推进,重点做到“五个结合”,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项城市文明办供图)

  道路干净、整洁。

  掩映在绿意中的城市更显美丽。

  城市街头绿意盎然。

  文艺演出丰富百姓生活。

  惬意生活让百姓乐开怀。

  周口: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

  城市因提质而靓,生活因提质而美。周口市牢牢把握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难得机遇,抓好关键点,找准突破口,全力促提质,做到“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着力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周口市文明办供图)

  城市风景美如画。

  以绿荫城,处处是美景。

  城在绿中,人在景中。

  “我的家庭故事”演讲比赛倡树文明新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成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