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乒乓球单打结束 王楚钦孙颖莎分获男女单冠军

2018年10月12日08:22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孙龙飞)北京时间11日凌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三届青奥会结束了乒乓球项目男子和女子单打比赛,中国队选手王楚钦和孙颖莎分别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男单决赛在中国队选手王楚钦和日本队选手张本智和之间展开。比赛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前两局打成平手。第三局开始,王楚钦找回了状态,连得10分,打得张本智和措手不及,并以11∶1拿下该局。此后,王楚钦没有给张本智和还手的机会,分别以13∶11和11∶9结束战斗,以总比分4∶1战胜张本智和,夺得本届青奥会乒乓球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中国队选手孙颖莎迎战日本队选手平野美宇。比赛开始后,孙颖莎在拿下第一局后被平野美宇扳回一城。第三局开始,面对对手的快节奏,孙颖莎沉着应对,取得胜利。最终孙颖莎以4∶1的总比分战胜平野美宇夺得女单冠军。孙颖莎赛后表示,面对日本队主力选手,自己以“拼”的心态来对待比赛。“第一局很关键,第二局丢了我也没有慌,因为我觉得自己可以控制比赛节奏。”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2日 23 版)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