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张勇发公开信宣布饿了么、口碑正式合并

2018年10月12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贾永标

  此前8月份,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曾披露阿里巴巴有意设立一家新控股公司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

  10月12日,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布公开信,宣布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正式成立,饿了么和口碑则是该公司旗下两大“王牌”。

  据了解,该公司将由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合并组成,在业务层面,饿了么和口碑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从“到家”和“到店”两个场景分进合力,加速推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新零售升级。而在战略方面,该公司可谓完全代表了阿里巴巴集团在新零售业态上的决心。

  张勇称,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成立,是口碑和饿了么两大业务的胜利会师,它们将共同着力打造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这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完成对大消费领域布局的社会里程碑。

  而根据此前消息,在阿里巴巴宣布为该公司进行独立融资后,该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已经收到来自阿里巴巴、软银集团等投资者的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公开数据显示,自4月份加入阿里以来,饿了么借力天猫、淘宝、支付宝、阿里健康等生态资源,二季度App月活跃用户增速已经领跑全行业,新零售交易额更增长45%,可谓在C端(个人市场)一时风头无两。

  同时据了解,新成立的公司将由饿了么CEO王磊担任公司总裁,直接向张勇汇报。范驰继续带来口碑业务,向王磊汇报。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饿了么的本地生活服务资源和即时配送能力,加上口碑的商家服务体系和支付数据,将进一步融合,一艘新零售届“航母”将呼之欲出。

  

  附内部信原文:

微信图片_20181012103717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