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统筹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12日10:13

来源:人民网

氢气是最轻的气体,却被视为解决能源资源问题和环境危机的未来途径之一,受到发达国家高度关注。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王思强11日表示,氢能也是我国能源革命重要的探索方向,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打造好产业环境,统筹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思强是在当天召开的“2018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高峰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近年来氢能在我国的发展热度不断提升,一些地方政府陆续制定了较大规模的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氢能相关技术装备也不断加快发展,各种制氢、输运和燃料电池技术正在陆续突破,燃料电池汽车如雨后春笋相继涌现,一批汽车企业已实现小批量生产。“氢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量载体,从长远来看,可以在高碳排放的工业和电力领域替代煤炭、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特别是在交通领域,氢能燃料电池在替代燃料与零排放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王思强说。(姜琳)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