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大桥冒烟起火?其实是喷砂除锈产生灰尘

2018年10月12日15:17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长江大桥冒烟起火?其实是喷砂除锈产生灰尘

  划圈处大桥在“冒烟” (视频截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11日,一条视频在互联网传播,武汉长江大桥铁路桥冒出浓烟。“武汉长江大桥遇到火灾了吗?”有武汉市民颇为关切。

  11日晚,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桥工段了解到,所谓的冒烟是武汉长江大桥进行的正常喷砂除锈工作。以往进行此类操作时,也会引发人们有关武汉长江大桥发生火情的猜想。

  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武汉铁路部门对武汉长江大桥进行一年一度的大修施工,具体施工内容是对长江大桥下部钢梁进行喷砂除锈及油漆涂装。由于喷砂(使用普通河砂喷施除锈)作业时产生灰尘,被市民误认为“起火冒烟”。

  这位负责人介绍,武汉长江大桥自1957年10月15日建成通车以来,每年都要例行保养,包括对金属结构表面进行除锈等预处理。由于大桥钢梁金属结构体积大、施工环境为露天等因素,目前依然采用“喷砂除锈”这一有效的施工工艺。

  武汉桥工段介绍,他们承担长江大桥日常保养期间,一直高度重视大桥的安全,尤其是消防安全,多年来,大桥的消防安全一直处于可控状态。经过多年的例行维护,武汉长江大桥依然“身板硬朗”。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