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5日前,郑州市内各区县均要设立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

2018年10月12日17:0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骏 通讯员 朱真

  要求在本月25日前,郑州包括各县市区在内的区域,均要设立集房屋交易,缴税,不动产登记三功能于一窗的“综合窗口”。10月12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召开的房屋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上获知这一消息。

  按照河南省国土资源厅部署和要求,今年9月28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金水区分中心正式开启了房屋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工作的“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集成服务”新模式。

  10月12日上午,根据金水分中心“综合窗口”设立以来所取得的经验,郑州市了召开全市房屋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会议要求在本月25日前,包括郑州各县(市)、上街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及市主城区内涉及房屋交易与登记工作的长江路大厅(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心大厅)、东区CBD大厅、南阳路大厅(郑州房管局北区大厅)均要设立“综合窗口”。10月31日前,上述三职能部门的全项业务均要进驻即将启用的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市民之家)并开设“综合窗口”,实现房屋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集成服务,一次办妥”。

  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国兴介绍说,在金水区分中心开展“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工作后,截止10月10日,“综合窗口”共办理279 件业务,平均受理时间约25分钟。

  ▲9月29日下午,金水区分中心颁出首本综合窗口办理的不动产登记证书

  与此同时,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说,目前郑州已实现在“综合窗口”联办15项业务,并按照“一网通办”的要求,在河南省政务服务网配置并实现了54项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在线办理功能,按照“一网通办”下“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在河南省不动产便民利民改革的实践中保持领先。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