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动车醉驾竟导致驾照被吊销?看交警怎么说

2018年10月12日23:01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81012171558.jpg

  杨某正在接受交警的检查。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萧公宣)9月28日凌晨2时30分左右,杨某醉酒驾驶二轮电动车,在萧山区蜀山路崇化路路口附近被执勤交警查获。经检测,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11.8mg/100ml,达到了醉驾标准,因此被吊销了驾驶证。但有不少网友不解,骑二轮电动车,又不是开汽车,怎么能吊销驾照呢?

微信图片_20181012171605.jpg

  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11.8mg/100ml,达到了醉驾标准。

  交警部门介绍,因杨某所驾驶的电动车经检测为“超标”电动车,属于机动车范畴。加上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均达到了醉酒标准,因此属于醉驾。杨某持C1驾驶证(考出一年还没到,还在实习期内),因醉驾,他的驾驶证将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提醒,别以为喝酒开电动车就没关系,交警对电动车醉驾行为也会严查严管,杨某的案例就是一面镜子,教训惨痛。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