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移动发布国庆大数据报告,聊聊国庆出行那些事

2018年10月13日0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王楠 通讯员 杨柳 李东浩

  【核心提示】在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滚滚人流之中出现了一波大数据资源,深入了解这其中的变化规律,并从中发现改进社会服务、满足群众需求和促进社会繁荣的切入点提供了可能。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凭借自身巨大的客户规模、丰富的大数据资源和强大的技术实力,为您盘点今年国庆黄金周的点点滴滴,推出《2018年河南国庆大数据报告》,《报告》清晰地展现了国庆期间河南人的“移动轨迹”。让我们透过大数据来回看下今年国庆期间咱们河南人出行都有哪些新变化。

  | 400万人访豫:山东取代北京成为到豫客流第一大省

  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到访河南的游客持续爆棚,外省客户访豫人数多达400万,日最高峰值达76万。欢迎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去年北京的小伙伴们有多达67万人到豫,来访人数为省外城市之最。今年访豫人员主要来自东南沿海等经济发达省市和周边省份。山东、北京、广东位居前三,安徽、河北、浙江、江苏紧随其后,合计约占61%。其中山东占比达11%,取代北京成为到豫客流第一大省。

  外省访豫人员主要集中在豫东和豫南地区,前四位与去年保持一致,郑州15%、商丘11%、信阳10%、周口10%,四地市占总来豫人员的46%。

  | 550万人离豫:出境游首选加拿大,国内游浙江位居榜一

  当今大家的工作生活压力很大,假期外出旅游也成为人们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大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离豫人数达558万。出境游方面,河南老乡选择的最热门目的地为加拿大,菲律宾排名TOP2,泰国受沉船事件影响由去年TOP2下降为TOP4。国内游主要分布在东南沿海,其次是周边省份,浙江、江苏、广东、山东和安徽位居前五,占总离豫人数的56%。其中拥有“西湖”、“西塘”、“乌镇”等风景名胜的浙江占比达14%,成为国内游的首选之地。

  省内游人数达637万,主要集中在郑州及其周边地区,前四位也与去年一致,郑州32%、洛阳8%、新乡7%、周口6%,四地市占省内游总人数的53% 。

  | 366.3万人到访省内景区:70后、80后青中年是出游主力军

  河南是中华民族与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文物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国庆期间,全省4A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366.3万人次,同比增长13%,10月3日全省景区接待游客达到峰值,为69万人次!最火爆的“打卡”胜地是焦作云台山,游客最多。热门TOP5景区分别为焦作云台山、嵩山少林风景区、龙门石窟、黄河风景名胜区和白马寺。省内外游客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加,其中年富力强、消费水平高的70后、80后青中年人群是国庆出游的主力军,占比超58%。

  省内游以省内游客为主,占比达76%,较去年同比提升28%,省外游客也较去年同比提升35%,这说明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假期选择旅游放松身心的人越来越多。

  从游玩偏好上看,省内游客最喜欢的景区是南阳老鹳河漂流风景区,省外游客更偏好安阳红旗渠,年轻人喜欢去方特游玩,老年人则更偏爱开封府。

  有人外出旅游,也有人在家Shopping,国庆期间,二七商圈成为郑州最受欢迎的购物天堂,10月1-2日在郑州各大商圈血拼的顾客达到高峰。此外,TOP10应用主要以出行类、订餐类及视频类APP为主。国庆期间用咪咕视频追剧、看大片的人也越来越多,流量达2.6亿兆,在视频类APP中排名第三。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