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借鉴林州做法积极稳妥推进全省村居巡察

2018年10月13日08:16

来源:河南日报

任正晓在全省村居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学习借鉴林州做法积极稳妥推进全省村居巡察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任国战通讯员张龙飞)10月12日,全省村居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林州市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正晓指出,开展村居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管党治党责任一贯到底的有效途径;是加大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力度、厚植党长期执政基础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的重要抓手。

  任正晓强调,开展村居巡察很必要、很迫切、很管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村居巡察的工作要求,认真总结,不断完善,增强实效,切实把党的建设高质量体现在强化基层党建上。要坚持“省统筹、市推动、县主导、乡落实”的原则,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确保一届任期内高质量实现村居巡察全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县乡责任、把握政策界限、积极探索创新,打通我省巡视巡察向基层和群众身边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全省各省辖市巡察工作负责同志对林州市村居巡察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林州市作了典型发言。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