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汤阴“干”出来

2018年10月13日08:1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任国战本报通讯员杨之甜

  产业项目如春笋拔节,美丽乡村竞相争艳……近年来,汤阴县提质发展、转型腾飞的身影分外亮眼。而这些成绩的取得,源头都来自于一个字:“干”。近日,省委办公厅第四学习调研组赶赴汤阴,实地感受该县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

  “短跑式”代办跑出“汤阴速度”

  “我上午到县交易中心为食品公司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下午到县国土局为该项目代办土地出让合同。”调研组来到汤阴县企业服务中心时,代办员肖小娜正在总结当天的工作。

  这样的“碰头会”,代办员们每天要开两次。大家通常在晨会上报计划,下午下班前即可见到成效。在汤阴县建设项目行政审批过程中,像这样的“短跑式”代办每天都在上演,不少落地汤阴的企业称赞这是“汤阴速度”。

  2014年10月,该县在县产业集聚区率先成立全省第一家县级企业服务中心,主要履行涉企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等事项的组织、监督、管理和服务职能。该中心全面推进中心“保姆式”服务,实现企业进地与群众“零接触”、审批手续与职能部门“零接触”,使行政审批办结率和企业满意率大幅提高。

  “让群众和企业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办结所有事。这得益于我们在注重干部政治素质培养的同时,在干部能力建设上狠下功夫。”汤阴县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史艳超深有感触。

  开办农民夜校汇聚正能量

  去年11月,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汤阴县创新开办“农民夜校”。“农民夜校”是否只是一阵风?调研组走进白营镇北陈王村,该村“农民夜校”已开展80余期。

  “别看这课堂小,但内容实,形式新,用处大着呢!”村民王文良年逾古稀,自从报名参加农民夜校学习以来,一节课也没落下。

  自开办以来,农民夜校在全县298个行政村全面铺开。如今,各乡镇不断丰富农民夜校的内涵,使这个小阵地成为政策宣讲课堂、带富创富平台、基层事务会商室,有力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受到农民群众热烈欢迎。

  基层阵地让党员有“家”有为

  在汤阴县韩庄镇部落村村头,有两棵党员形象“树”吸引了调研组注意。“树”上有全村28名党员每人今年的承诺,承诺内容大到村干部配合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帮助村里修路,小到无职党员帮助解决贫困户务工难问题。

  今年以来,汤阴全面实行“一旗一徽一树”(党旗雕塑、党徽灯箱、党员形象树)全覆盖,让党旗飘起来、党徽闪起来、党员身份亮起来。此外,还实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积分评星动态化管理,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向基层延伸。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将继续提高全县党员干部的理论、政治素质和干事能力,以作风和纪律为突破口,带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深刻变化。”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说。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