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健康科普与医疗志愿服务有了“集团军”

2018年10月13日0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平通讯员郑良子)记者10月12日获悉,近日,省卫计委、省文明办联合下发文件,宣布成立“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总队、医疗志愿服务总队。这意味着,今后省内多项涉及健康扶贫、疾病防控、下乡义诊等工作有了制度健全、保障有力的“集团军”支撑。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总队、医疗志愿服务总队工作由省卫计委宣传处牵头;日常注册、服务管理、评优推荐等工作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与慢病防治所负责。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省直医疗卫生单位设立支队的具体工作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卫计委和省直医疗卫生单位牵头。各志愿服务队将按照职能分工开展以下工作:健康科普专家针对我省城乡群众主要健康问题、健康危险因素、居民健康教育需求,确定健康巡讲科普主题,普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等。同时,每位志愿者每月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