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是用手做出来的猫狗花草

2018年10月13日08:38

来源:大河网

看!这是用手做出来的猫狗花草

姚玉红:我做的品种很多,想到啥,就做啥

    姚玉红老人的作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育臣实习生王怡文王梅灵文图

    本报讯10月12日,郑州二七区人和路街道办事处联合社区副主任马慧娟,把辖区60岁老人姚玉红做手工艺品的小视频,传给记者报名“俏老人”社区视频秀。

    姚玉红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说,这些作品,全是她两个月来做的。2个月前,社区举办了手工艺课,她在家没事,就来上课,没想到上手还挺快。“可能有天赋,我一看就会了,做的东西全是自己的创意。”姚玉红介绍,做手工的材料一般从网上买,买来各种颜色的毛线、铁丝、布料等,便可做成花草;用毛线织小狗、小猫,用填充棉一装,一只活灵活现的小动物就做成了。而家中的废旧瓶子,外面缠上毛线就成了美丽的花瓶。

    “我一天就能做一个花样,做的品种很多,自己想到啥,就做啥。”姚玉红说,家人也十分支持,社区也鼓励去做一些手工艺品。做手工艺品的时候,很多居民聚在一起,聊聊天,相互学习,尝试去创新做更多的花样,大家十分开心。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