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未设右转道,开车回家遇尴尬

2018年10月13日0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彭飞

    本报讯近日,家住郑州航海路与秦岭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的居民反映,这个路口为十字路口,但路口西向东方向却没有右转车道,平时开车回家不能直接由西右转到路口南边的道路上。

    10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航海路与秦岭路交叉口,发现该路口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十字路口:路口东西方向是航海路,北侧是秦岭路,南侧是一所医院的大门以及一条专门通往茜城花园小区和领秀空间小区的小路。出入这条道路的车辆络绎不绝。

    记者注意到,路口西向东方向有1条非机动车道、4条机动车道,其中有2条直行道、2条左转道,确实未有右转车道,而通往两家小区的道路正是位于西向东车道的右侧。也就是说,按现行道路标线设计,由西向东的车辆,是不能直接右转回家的,需按照直行的规定通行。

    茜城花园小区的一名居民向记者反映说,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禁止右转的指示,机动车遇到红灯是可以右转的,所以,这个路口不少回小区的车辆,根据常规的通行习惯,直接由西右转到南边的路上,但是有时会被电子警察认定为闯红灯。

    为何该路口西向东方向未设右转车道?接下来会设置吗?就此问题,记者联系了交管部门有关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在航海路通车时,并没有上述路口南侧通往两所小区的道路,因此,该路口是按丁字口规划的地标线和信号灯。

    据了解,为满足居民需求,管理部门已经在北向南和东向西方向分别增加了直行道和左转道。对于西向东方向右转的问题,交警支队有关民警告诉记者,已经将此上报,并尽快施划右转车道。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