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前夕 大河网团支部走进养老院送欢乐献真情

2018年10月13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大河网团支部联合梓闻社工开展了主题为"孝亲敬老,爱在重阳"的系列节日活动。2018年10月12日,爱心志愿者一行20人来到郑州市安泰养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志愿者与90岁高龄的老奶奶即兴唱豫剧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为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有的搀扶老人散步,其间,更有几名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即兴唱起了红色革命歌曲、豫剧。通过这些老人们日常熟知的生活方式,融入其中,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年轻人带来的真情陪伴。

  志愿者擦玻璃、打扫卫生

  陪85岁高龄的老奶奶聊天

  85岁高龄的钱淑敏老奶奶,开封人,在这里住有5个月了,"我之前换过几个养老院,现在这个是最好的,住着舒服。"老奶奶还告诉志愿者,她年轻时曾是一名军人,1950年入伍,成为了一名文艺兵,退伍后考进了当时享有盛名的开封师范学院,也就是现在的河南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一干就是近30年。在她看来,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尽量不给孩子们带来负担,在这里有人聊天,也有人照顾,快快乐乐的,挺好!

QQ截图20181012230727

  此次大河网团支部志愿者活动,旨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和谐氛围,向老人们传递出真情实意的关爱。愿每一位老人都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吴华丹 杨晓莹)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