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迎来再次大爆发

2018年10月13日10:1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体育迎来再次大爆发

  主题语:消费

  本期主持:白志标  

  国务院发布93号文件,即《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年~2020年)的通知》,其中体育领域着重提及体育赛事制播分离和鼓励有条件地方电视台成立体育频道,打破大型国际体育赛事转播垄断,引入体育赛事转播竞争机制。此外,积极培育冰雪、户外山地、航空、汽摩,电竞等体育消费新业态。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主持圈点:2014年10月,国务院出台46号文件,迅速引爆中国体育产业的一轮大发展,中国体育产业也进入到一个新高度。这次93号文件的发布可谓是46号文件的延续和补充,其中关于体育领域的描述对体育赛事的转播进行了明确说明,寻求打造国家体育传播平台,而在国际体育赛事转播权益方面明确指出要打破垄断局面,这可以说直接将矛头指向在这方面处于垄断地位的央视,对地方电视台成立体育频道的鼓励或许让类似过去的地方体育联播平台终于获得了国家的政策支持,从而迎来新一轮争夺体育赛事版权的浪潮。此外,对诸如户外山地、航空等体育消费新业态继续加以鼓励,特别提出了对电竞的重视,也许使得目前电竞比赛无法在传统电视媒体播放的局面会有改善。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