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缘、一家亲” 京台社区重阳音乐会在两岸同步举行

2018年10月14日08:4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张晓曦)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京台社区重阳音乐会视频连线活动13日晚在北京丰台右安门街道和台湾高雄河堤社区同步举行,把相隔千里的两岸同胞“连接”在一起,共迎重阳佳节。

  当晚,虽然北京气温较低,但现场气氛热情洋溢,40位来自台湾高雄的嘉宾与北京右安门街道居民共300余人参与了北京现场的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歌舞表演在北京右安门凉水河畔与高雄河堤社区爱河广场轮番上演,两岸民众以“河”结缘,共诉同胞亲情。

  在北京现场,乐队表演了《茉莉花》《大海故乡》等经典曲目。大陆民俗专家李石展示了自制的北京重阳糕、菊花酒,祝愿两岸民众健康长寿;来自高雄的中华两岸交流总会副理事长王懋昌与来自北京右安门的代表马维志,用从台湾带来的“同心杯”一同饮下菊花酒。

  在高雄现场,台湾民众带来了传统的民俗舞蹈,北京观众通过视频连线欣赏,看得津津有味。当《外婆的澎湖湾》《南屏晚钟》《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华民谣》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乐曲响起时,两岸现场同时进入高潮。

  亲如一家的氛围中,两岸民众挥舞着写有“两河缘、一家亲”的荧光棒,共同喊出“两岸一家亲”,活动也在温馨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据了解,北京丰台右安门街道与高雄河堤社区曾连续举办过两次元宵拜年视频连线活动。两社区的交流致力于加强京台两地中华传统文化的展示与交流,在拉近彼此距离的同时,传承与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发展。

  北京市台办方面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搭起了两岸交流的新平台,进一步增进了京台两地民众的感情,为两岸文化交流增添了新动力。(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