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可在招聘现场办理编制!

2018年10月14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信阳市委组织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了《信阳市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旨在广聚国内外英才,吸引更多人才来信阳建功立业,把各类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聚集到服务信阳发展事业中来。

  据悉,《工作方案》坚持招才引智与系列人才工程相结合、引进高层次人才与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相结合、刚性引才与柔性引智相结合的原则,实施便捷高效、阳光操作、公平公正、畅通有序的人才引进措施,明确了可享受信阳市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的适用范围,明确了引进人才开辟绿色通道相应的政策措施。

  空编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现场办理编制使用手续;满编或超编事业单位,符合人才编制使用条件的,使用人才编制用于引进人才,在"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现场办理,简化程序,特需特办。在公开招聘上,对引进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由事业单位按照公开招聘有关规定自主招聘,招聘结果现场报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备案。在人员调动上,对引进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可现场办理人事调动手续。因特殊情况不能调转人事关系的,可在核准其身份、学历、工龄、技术职称等基础上重建档案。

  对引进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现场办理岗位聘用备案手续。可不受单位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的限制,通过特设岗位、动态调整岗位设置等方式聘任到相应岗位。在工资待遇及社保上,对聘任到相应岗位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有关规定和《社会保险法》要求办理工资、参保等手续。

  据了解,《工作方案》对引进人才的工作流程进行了大幅简化,突出自主招聘、现场办理、现场签约及跟踪服务。事业单位应按照公开招聘有关规定,在会前具体组织自主招聘工作。对已进行过前期对接和自主招聘的单位,在大会现场集中办理编制、调动、公开招聘和岗位聘用备案、博士后进站等相关手续,联审联办,一站式办结。同时,组织用人单位现场对接、签约。大会现场签约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在会议期间或会后应按照本方案,办理编制、调动、公开招聘和岗位聘用备案等相关手续。办理过现场各种手续的事业单位,会后及时办理工资、参保等后续手续。(薛小磊)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