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红利真的消失了吗?来听企业的大咖的专业解答

2018年10月15日07:1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吴军/文记者赵墨波/图

  上周末,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位互联网从业者汇聚郑州,由中原互联网社区·大象互联网圈发起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郑州开发者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技术赋能新商业”为主题,一线大咖和中原30多位顶尖互联网人才就AI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VR等前沿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趋势展开生动解读。

  大象互联网圈发起人王向阳在致辞时称,第二届开发者大会是推动中原互联网发力的开端,本次大会邀请了众多一线大咖来和大家交流,链接全国资源,是希望能打造出一张中原互联网新名片。

  “信息技术已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清雷称,制造业是下一个技术变革的主战场,希望中原的互联网从业者让技术赋能新商业,抓住机遇,打破之前不如一线城市不如国外的现状。

  奇虎360全国渠道中心高级运营经理佘俐:

  中小企业如何从营销变革中脱颖而出?

  实业兴国,科技兴邦,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前沿的浪潮。

  奇虎360全国渠道中心高级运营经理佘俐发言时提出了一个疑问:“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增长率首次下滑,互联网红利是不是消失了?”

  佘俐说,在有的行业每况愈下时,也有行业异军突起,发展得越来越好。什么原因呢?这就要意识到营销变革的核心是“信息”。当市场上的信息变了,营销模式也会随之发生改变,以前是产品驱动市场,后来变成分销驱动,而现在,则是消费者驱动市场。

  中小企业如何从这种变革中脱颖而出?

  佘俐有两个建议:一是要善于借力领先平台的技术;二是企业要不断完善自身的营销能力。

  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

  “一招鲜,吃遍天”并没过时

  UU跑腿是河南土生土长的互联网企业,其创始人乔松涛在会上妙语连珠。

  “前一段时间都在讲共享经济,UU跑腿其实就是一个‘共享男人’的项目。”乔松涛称。截至目前,UU跑腿已在全国覆盖北京、深圳、郑州等130多座城市,签约“跑男”达130多万人,服务数千万商家和用户。

  对于佘俐提到“互联网红利是不是消失了”的疑问,乔松涛认为,只要有激情,有好奇心,就有互联网红利。就拿他们公司来说,2016年开发了小程序,2018年运营了抖音短视频账户,一样玩得很好,赚得不错。

  在社会多元化发展的当下,乔松涛认为“一招鲜,吃遍天”并没过时。他说,人类主宰世界靠的是脑子,勤奋可能救不了你,但创新可以。

  据了解,2017年1月、2018年8月,UU跑腿已先后完成两轮融资,是目前河南互联网行业历史上融资最多、估值最高的项目之一。

  河南夺冠互动创始人兼CEO王文龙:

  微信、支付宝、百度三者的优势和区别是什么?

  微信、支付宝和百度都在做小程序,那你知道其优势和区别是什么吗?

  河南夺冠互动创始人兼CEO王文龙称,小程序的流量主要来自线下实体店。

  根据对微信、支付宝和百度的调查和了解,王文龙认为,如果说把微信比喻成“陆军”的话,那么,支付宝就是“海军”,而百度则相当于“空军”。

  为什么会有这个比方?

  根据对微信、支付宝和百度的调查和了解,王文龙分析认为,微信的优势在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游戏,这就相当于部队中的“陆军”。

  而支付宝最擅长的是商业与服务,像芝麻信用,正被用于越来越多的范围。“如果说有一天,他们中间有一个最先实现了国际化,那一定是支付宝。”王文龙说,支付宝在国际化的发展方面,也是付出最多的。

  百度最擅长的是搜索功能,它在处理人与信息方面的交互时最精准。所以,王文龙认为,百度就像“空军”。

  河南庖丁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俊涛:

  不研究竞争对手,只研究市场需求

  让与会者惊讶的是,开发者大会上,还来了一位号称“厨师”的大佬。他就是河南庖丁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呐客物联董事长吕俊涛。

  吕俊涛说,虽然他经营了20多年的餐饮,但最近几年,他发现饭店的利润下滑明显,而且,大家去吃饭时都带着酒水,钱让烟酒店赚去了。于是,他就研究出了让消费者能在饭店自助购买酒厂生产的酒的方法,这样一来,质量有保证,价格便宜,消费者还省事。

  而由吕俊涛研究、设计的这款酒柜,则让他直接从餐饮行业跨界到了互联网行业。截至目前,吕俊涛研发的酒柜已入驻郑州100多家饭店。

  饭做得好吃、开饭店挣钱、自己设计的小酒柜又成功入驻了饭店,吕俊涛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我从来不研究竞争对手在做什么,我只研究用户有啥需求,然后去满足他。”吕俊涛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