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周三来袭 河南人是时候翻出秋裤了

2018年10月15日07:22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郑超)最近几日,白天天空云量较多,早晚寒意明显,我省深秋天气稳定平淡,颇有些波澜不惊的意味。不过,本周三(17日)开始将有一次较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我省,最高气温下降明显,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其中信阳、驻马店、周口、漯河四地区和南阳、平顶山、许昌三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此外,我省北中部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这场“霾伏”将持续到17日。

  16日,全省多云到晴天。17日,西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接下来,一股冷空气将打破我省天气平淡的主题。周三到周四(17日到18日),西部、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受此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东北风加大到4到5级,霾明显减弱。

  到周末(20日),西部、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北部、西部山区20℃~22℃,其他地区23℃~25℃。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部、西部山区6℃~8℃,其他地区9℃~11℃。

  尽管最近的天气波澜不惊,但洛阳抢先一步,传出了降雪的消息。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10月14日凌晨1时许,洛阳栾川老君山景区迎来降雪,雪花持续飘落2个小时,到凌晨3时许停止,积雪最厚处约有2cm,不过早上太阳出来后,雪已基本融化。

  洛阳下雪了,河南离冬天还远吗?从气候学上讲,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才算作冬季,照这个标准,我省离入冬还有一段距离。

  【郑州天气】

  15日阴转多云11℃~22℃

  16日多云13℃~24℃

  17日多云12℃~22℃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