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1岁老人跳舞近十年仍在坚持 曾获全国健身操比赛三等奖

2018年10月15日07:49

来源:大河网

  吴丽梅老人不仅跳舞,还跳健身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帅实习生王怡文王梅灵文图

  本报讯 自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联合郑州52个街道办事处发起重阳节“俏老人”社区视频秀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老人踊跃参与。其中,来自郑州市中原西路街道颍河西路社区颍河港湾的61岁吴丽梅老人,她也拍摄了短视频参赛,参加重阳节“俏老人”社区视频秀活动,展现她婀娜多姿的舞蹈。

  10月12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收到了吴丽梅女士所在社区传来的视频。视频中,一个穿着时尚的女士一举手、一投足都跳得很认真,动作优美到位。据了解,吴丽梅已经61岁了,但她积极跳舞,不仅自己跳舞、跳健身操,还组织小区的其他老人一起参加健身活动。

  “我从小就喜欢跳舞唱歌,退休之后天天跳。平时没事,就带着大家一起跳一起唱。以前,我换季容易感冒,跳舞之后不怎么感冒了,身体也比以前好多了。”吴丽梅说,她跳舞已经有近10年,从2010年开始,她就一直练习跳舞,还经常去参加比赛,学习交际舞、健身操等各种舞蹈。“我会永远坚持的,什么时候跳不动了就不跳了。”

  据记者从中原西路街道颍河西路社区了解到,吴丽梅老人经常免费教其他老人跳舞。她所组织的老年人健身操队伍曾参加过3次全国健身操比赛,并荣获过全国三等奖。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