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题材回归 爆款还要靠内容

2018年10月15日0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刘袁抒

  本报长沙专电随着《延禧攻略》等选择网络平台独播,网剧和电视剧的制作门槛已经逐步消弭,电视剧回归到了内容竞争本身。

  “不管是在电视台还是网络播出,对作品来说都是一样的。”导演余丁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表示,在哪儿播出都是一样的,并不会影响创作。本届金鹰节,余丁凭借《鸡毛飞上天》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提名。

  “好戏是不分观众年龄段的。”在余丁看来,良心剧要能刻画出贴近生活的鲜活人物,观众可以从中找到自己或身边人的影子,产生共鸣,所以要讲中国人自己的故事,把当代题材从各个角度去呈现。他的新作《面向大海》聚焦改革开放40年。

  面对近来业内聚焦的收视率造假问题,余丁说:“收视率更多是投资方关心的事情,对导演来说就是讲好一个故事,创造好一个人物,这样就是在创造收视率。”同时,他也认为多元化的电视剧评价体系是必须的,除了收视率外,还要传递精神。

  近年来的影视“跟风”现象如何破解?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建议说,不要一种类型成功了就“一窝蜂”,每个地方要结合自己的地域特色,按照文化自觉配置好地方经验,这样便可避免出现同质化现象,实现资源的最佳配置。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