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引育并重聚人才

2018年10月15日09:0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杨凌)10月14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了解到,近年来,该区坚持引育并重、机制创新和人才引领,不断释放人才活力,打造创新资源汇聚“强磁场”。截至目前,已入驻智能终端企业171家、生物医药企业67家、跨境电商142家、航空物流产业项目35个,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

  该区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中国郑州航空港引智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关于建设郑州航空港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发挥政策叠加优势,通过“人才+项目”方式,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的引才引智渠道,引进中科院院士周国治等4名院士,以及各类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近百名。

  2014年以来,航空港实验区先后获批中国引智试验区、国家专家服务基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国家级平台和全省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留学人员创业园等省级平台,该区整合资源,建成手机产业园、台湾科技园、中部电商产业园等专业孵化器20余家,吸引了500多家科技企业、3500多名各类人才入驻。

  同时,该区研究制定特色人才服务政策,在住房保障、场租补贴、贡献奖励等方面为人才提供精准服务,打造实验区特色人才服务品牌。在全省率先建设“中国郑州航空港国际引智展示中心”,打造集人才成果展示展览、人才信息发布、人才发展研究、“一站式”服务为一体的一流智库和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为人才和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如何用好人才?航空港实验区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培育内生动力,聘请80后青年专家、剑桥大学博士担任国有企业兴港集团公司董事长,通过领军人才带动和岗位激励,引进“985”“211”等高校毕业生385人、海外留学生65人,培育急需紧缺人才130名,全力打造辐射全区人才管理改革的“领头雁”。如今,兴港集团已经从5年前人不过百、资产不足千万的小企业迅速成长为资产超千亿的龙头企业,进入河南国企第一方阵。

  以人才工作为引领,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积极打造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2017年,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00.1亿元,是2012年的3.4倍;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498.1亿美元,是2012年的1.8倍,全省占比达到65.1%,已成为我省加快对外开放的重要引擎。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