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新集市启动 中关村创业大街“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2018年10月15日09:3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魏艳)“2017年,中关村示范区企业科技活动的经费支出达到了2448亿元,同比增长24.1%,发生的投资案例和投资额都占到了全国的1/3。2017年新创办的企业近3万家,平均每天是88家。截止到今年上半年,中关村每天新成立的科技型公司是92家。”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国际创新集市启动仪式上,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侯云作上述讲话。

  作为2018年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国际创新集市以其开放的形式,汇聚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服务机构、创业者,助力海淀跑出“创新加速度”。近两年,中关村创业大街落地了中关村-法国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中意创新中心等一系列国际创新与孵化平台,国际创新创业生态不断完善,国际创新创业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全球极客挑战赛的Land in China国际项目加速营”、“灵感碰撞派对”、“革新社区黑客马拉松”等国际活动精彩纷呈。

  启动仪式上,来自世界各国的创业者和机构参与其中,外籍创业者代表、Open Mortors创始人兼CEO廖天行(Tin Hang Liu)、全球性创业社区-创业磨坊中国负责人Ossian Heulin奥西·厄兰还现场分享了他们在中国的创新实践与理念。

  为了更好的帮助海外创业团队寻找到中国合伙人,推动前沿科技落地中国,中关村创业大街还开展了“全球合伙人计划”。中关村创业大街董事长姚宏波在启动仪式上为新加坡国立大学、人大商学院、南开大学以及人人都是产品社区等颁发了“全球合伙人计划”证书。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中关村创业大街-英特尔开放创新实验室创新升级并进行揭幕,中关村创业大街-百度大脑创新体验中心合作情况也首次曝光,中关村创业大街总经理聂丽霞以及NTT DATA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李维民先生在启动仪式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企业与创业项目之间合作不断加深,中关村创业大街的企业“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