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棋类运动的 赶紧看过来 一年一度的棋博会揭幕了

2018年10月15日09:44

来源:杭州日报

  10月13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在杭州天元大厦揭幕。到11月12日闭幕前,棋类爱好者们可以在这里进行全方位的棋文化体验。

  作为国内首个棋文化博览会,同时也是西博会的重要板块之一,这场棋界盛宴已经持续了六年,每一年都有社会各界与棋文化相关的知名人士参与。本次棋博会也不例外,前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浙江著名棋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等都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棋博会共推出群众参与类、比赛赛事类、会议展销类三大类22个子项目。

  其中,“棋智空间”全民围棋人工智能挑战、“遇见国手”四棋车轮大奖赛、“谁是天才”杭州市七艺天才儿童选拔赛总决赛、“棋茶一味”杭州少儿茶艺和象棋展演、“最弈是杭州”棋文化服饰秀、“方与圆”主题微电影作品展、“迎亚运”2018千人棋类车轮战等都是首次举办的新项目、新活动。而传统项目则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推陈出新,如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总决赛进一步扩大规模、创新完善,各大赛事也尝试与O2O紧密结合。

  此外,在棋博会的棋文化峰会上还将推出“8+X”课题的70余篇研究成果,并发布《围棋文献集成》(第三批)、《中国围棋论丛》(第3辑),首发《象棋文献集成》10册。

  除以上介绍的活动,本届棋博会还将举办杭州少儿茶艺和象棋展演、“最弈是杭州”棋文化服饰秀、“方与圆”主题微电影作品展、“棋味无穷”天元棋文化美食周等互动项目。同时,棋博会期间还有一系列精彩的棋类比赛:全民围棋人工智能挑战赛、“遇见国手”四棋车轮大奖赛、棋王赛线下总决赛、“分院杯”儿童围棋公开赛、象甲、围甲、女子围甲、全国新闻界围棋赛……不夸张地说,来自全国的棋界高手,都会在棋博会期间来杭州露个脸。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