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网信丨南阳市:提高站位 胸怀大局 让网信成为中原更加出彩的加速器

2018年10月15日09:5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编者按:

  8月13日,省委召开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网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近日,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18个省辖市网信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纷纷撰文谈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河南日报客户端特别开设专题《出彩网信看河南》,陆续刊发这18篇文章,敬请关注。

  本期刊发南阳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雷洪波的文章《提高站位 胸怀大局 让网信成为中原更加出彩的加速器》。

  核心提示:

  深刻领会王国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思考南阳网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深刻认知网信事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站位和责任,定好新坐标,谋划新亮点,增强新动能,培育引领全省网信工作新优势,为全市中心工作助力、为南阳全局工作添彩。

  南阳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 雷洪波

  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提出,要把信息化作为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和重要途径,加快建设网络强省,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注入强大动能。南阳作为全省人口大市、网民大市,网络建设、管理和安全的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我们必须深刻领会王国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思考南阳网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深刻认知网信事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站位和责任,定好新坐标,谋划新亮点,增强新动能,培育引领全省网信工作新优势,为全市中心工作助力、为南阳全局工作添彩。

  一、心怀政治担当,严守政治规矩,扛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网信办是“政治机关、行政机构、技术部门”的定位要求,以政治家、专门家、实干家的标准,抓教育、抓管理、抓监督、抓规范,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管网治网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充分发挥制度机制优势,统筹网上网下两条战线,准确把握网上宣传引导时度效,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打赢网上舆论斗争,确保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二、围绕全市大局,履行网信职责,让网络成为凝聚民心促进发展的强大力量。努力提升网上正面宣传能力,加强议题设置和舆论引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做好“学习十九大•南阳新实践”“双轮驱动助腾飞”“脱贫攻坚南阳行”“水到渠成共发展”等系列网络宣传品牌,深入挖掘各类先进人物及典型经验,讲好南阳故事,唱响网上主旋律,汇聚全市上下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网上力量。努力提升依法管网治网能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网站主体责任,把网络内容监管法规、标准和要求,落实到网站日常管理之中,规范工作运行程序,依法依规管网治网用网。加强党政机关互联网信息平台管理,加强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从业人员准入管理和阵地管理。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有害信息的专项整治,大力净化网络舆论环境,推动属地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努力提升统筹协调督导能力,充分发挥市委网信办在网信工作中牵头揽总、协调各方作用,建立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公安、工信、国安等部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及攻防演练,加强网络舆情分析研判,排查舆情隐患,强化预警督办,为南阳形象提升和环境优化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三、提升服务水平,勇于探索创新,再创网信工作新优势。实现基层网信机构建设新突破,全面推进基层网信机构、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建设,确保乡镇网信机构全覆盖,打通互联网管理“最后一公里”。不断拓展网络宣传阵地,利用好发挥好今日头条、澎湃新闻市属政务账号矩阵的宣传效果,提高新闻推送覆盖面影响力。成立全市新媒体联盟,整合资源,组建网络新媒体航母,提高南阳网络传播力影响力。舆情研判处置促稳定,继续发挥舆情分析研判周例会、舆情预警督办制度和全市舆情应急联动体系的作用,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千里眼”“顺风耳”,提高负面舆情的化解能力,把舆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各级党委政府静下心来抓发展争取时间、营造空间,为建设南阳重要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网信力量!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