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网红“粉黛”花海遭践踏 志愿者12小时看守喊破嗓子

2018年10月15日10:35

来源:大河网

粉黛乱子草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郑州的粉黛乱子草火了,不仅是因为它如梦似幻的美丽,更是因为游人在观赏时的任意踩踏。此事在网上引起热议。10月14日下午,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州最火的“粉黛”网红打卡点北龙湖湿地公园实地打探。

  下午5时,虽然天色渐暗,但这片粉红花海依然热闹非凡,密密麻麻的人挤在花海的边沿处拍照,一有空处,人们就立刻围了上去,如果不费一番功夫,很难一下子挤到最前面。

  在粉色海洋的外围,设有围栏加以保护,但是围栏空隙大,很多游客无视围栏,钻进去拍照,边沿处的粉黛有多处被人踏平,原本美丽的草儿就这样可怜的“躺”在地上,实在令人痛心!

草被踩出了一条路

坐在草里拍照

跨过围栏随意践踏

微信图片_20181014215828

一个孩子踩在草上

  大河网记者发现,大约十几名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四周值守,他们一发现有人越过围栏,就赶紧把人喊出去。这些志愿者都是年过五旬以上的老者,其中有位大爷站在高处,用高音喇叭劝阻游客,一分钟就喊了至少三遍,对于这些只顾个人享乐而随意践踏植物的游客,当面的呵斥是最直接有效的警示。“那个叔天天在这喊,嗓子都喊坏了。”一位在附近居住的市民说。

  粉黛乱子草的花期是9月到11月,10月最为茂盛,观赏的游客也最多。“我们早上七点就来了,一直看到晚上七点,中午轮班,换着回家吃饭,要保证随时有人在这看着才行,不然不放心。”一位志愿者说,他就拿着小板凳坐在粉黛草的旁边,随时盯着。“只要一会没看住,这人啊,就时不时地进去。我们是老年人,不会用手机,不然真想把这乱踩的现象发到网上,让大家都看看。”说起踩踏现象,这位志愿者连连叹气。

一位老人用喇叭制止游客踩草

  记者围绕粉黛草走了一圈,发现大多数游客都会自觉站在围栏外面拍照,一小部分游客不顾制止钻进去,还有不少家长放纵孩子进去玩耍拍照。除了踩踏,也存在随意采摘的现象,草儿美丽,所以想带走,被摘下的草儿还有生命力吗?

  自从2015年粉黛乱子草来到郑州,便受到了郑州市民的欢迎,因其粉色云雾状的外形与众不同,一时晋升为“新宠”。“粉黛”给郑州的秋天带来了如此赏心悦目的一景,但我们却没能在它仅有的花期里让它无忧无虑地开放。在此,我们倡议广大游客,文明观景赏花,你一脚我一脚的踩踏,留下的照片再美,都是残缺的美。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