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交国务部长否认性骚扰指控:我不辞职

2018年10月15日13: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一场激烈的政治风暴正在酝酿之中”。

  日前,印度外交国务部长阿克巴尔(M J Akbar)被前同事指控性骚扰,自从指控浮出水面以来,正在外出访问的阿克巴尔一直保持沉默。周日,在结束访问返回印度几小时后阿克巴尔发声明否认指控,并拒绝辞职。

  《印度斯坦时报》14日报道称,阿克巴尔曾是一名记者,他被指控做记者期间性骚扰多名女性。此前,阿克巴尔正在对赤道几内亚和尼日利亚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在结束访问回国后,阿克巴尔就性骚扰指控发表了声明。

  在声明中,阿克巴尔认为这些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是虚假和捏造的,充满了讽刺和恶意”。

  他说,“谎言没有腿,但它们确实含有毒药...这是非常令人沮丧的”,“我的律师将调查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以决定未来的法律行动。”

  阿克巴尔还在声明中说,“为什么这场风暴在大选前几个月就会上升?这是一种议程设置吗?你必须做好判断。”

  自从这些指控浮出水面以来,印度联合政府和人民党(BJP)基本上保持沉默,并坚称这些指控与政府或阿克巴的部长任期无关,而由他来澄清和表态是由他自己决定的。一名印度人民党官员在解释该党的立场时表示,部长将有机会陈述他的观点并处理这些指控。

  印度国会很快通过发言人查图维迪(Priyanka Chaturvedi)对此予以了回应,查图维迪推特上写道,“我想知道,十多名女性的经历可以被认为是政治阴谋吗?更大的疑问是,他的辞职在选举中会对哪些选区选民产生影响?”

  就在他发表声明的几个小时前,国会还将目标对准了印度总理莫迪,因为莫迪一直在这个问题上保持沉默。

标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