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C1驾照能开摩托车吗?这群小伙高速上兜风结果“悲催”

2018年10月15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些年,摩托车成了多数人的代步工具,一些年轻人为追求“速度与激情”购买了摩托车,在没有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情况下开起了摩托车,迫不及待的想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10月11日,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一举查处三辆摩托车驾驶员准驾不符、一辆摩托车驾驶员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当天14时5分许,正在豫晋省界执法站执勤的一大队民警付磊、于志略发现一个由六辆摩托车组成的摩托车队欲想通过省界执法站,民警立即将车队拦下,对五位驾驶员的驾驶证进行了检查。

  民警通过检查发现其中张*、张*锋、赵*都只持有C1证,属准驾不符驾驶摩托车,驾驶员范*还未取得任何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摩托车。民警对4位违法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其中3名准驾不符驾驶员的C1驾驶证被一次性记12分。

  4人接受批评和处罚后,表示将尽快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并承诺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今后再也不骑摩托车上高速了。

  高速交警提醒:如果您持有C1驾照,那么您只能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轻型货车、微型载货车等,而不能驾驶非机动车的三轮、两轮、轻便摩托车。

  如果您驾驶摩托车必须有相应的驾驶证才行,不管你开的是几轮的摩托车,申领D证是最好的。即便有了相应的摩托车驾驶证,也切不可为了追求“速度与激情”,将生命安全抛至脑后。(线索提供:张玲玲)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