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质监局抽查35批次板鞋产品 JACK JONES、5CM不合格

2018年10月15日09:5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上海市质监局抽查35批次板鞋产品 JACK JONES、5CM不合格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4日讯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板鞋产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产品35批次,经检测,不合格2批次。

  结果显示,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化学安全性的甲醛含量和耐穿性的耐折性能。

  据了解,甲醛是公认的变态反应原,也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少量甲醛会对眼睛和呼吸道粘膜产生强烈刺激,可以导致呼吸道上皮发生持续性增生、鳞状上皮化、炎症和溃疡;长期接触低含量的甲醛时,甲醛分子能与蛋白质分子交联、凝固,会对人体免疫系统造成影响,还会干扰人类DNA的复制过程,从而造成重要基因如抑癌基因丢失,继而引发癌症。

  耐折性能是表征鞋耐穿性能的重要项目,是通过模拟人行走状态而进行的鞋底弯折测试,可直接反映出鞋帮面和底材的强度与韧性,以及鞋帮、鞋底和围条等部件之间的结合牢度等整体质量和穿着耐久性。耐折性能不合格易引发鞋底断裂或帮面开裂、帮底开胶等问题。

  附不合格产品名单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