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赛程过半 我健儿得到锻练

2018年10月15日09:5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青奥会赛程过半 我健儿得到锻练

  北京时间15日,第三届青奥会将进入第八个比赛日的角逐,赛程已经过半。在第七个比赛日中,中国青奥会代表团在摔跤、跳水项目上各获一枚金牌,而在体操项目上拿下了1金1铜两枚奖牌。

  对于中国选手的表现,中国代表团负责人表示,在比赛中中国健儿敢打敢拼,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和水平。特别是乒乓球项目中的孙颖莎、王楚钦,面对日本队员平野美宇和张本智和,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双双获得金牌;羽毛球男子单打再次站到了青奥会最高领奖台上;游泳队也收获了两枚分量颇重的接力金牌。与奥运会不同,青奥会还设立了多个跨国组合项目,通过抽签的方式,让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组合在一起进行比赛,运动员们既是对手也是队友,在比赛和训练中收获了友谊,加深了理解,得到了锻炼。

  在比赛之余,青奥会更加注重文化教育与交流,组委会在青奥村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与分享”活动,并设立了“青年变革者”带领运动员参与。运动员们通过知识问答、运动游戏等内容,加深了对反兴奋剂、运动安全等方面的认知,加深了对不同国家文化的理解,也对奥林匹克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

  通过赛事和活动,中国代表团基本达到了锻炼队伍、增强交流的目的,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传播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时间14日凌晨,在青奥会跳水项目的首日比赛中,中国17岁姑娘林珊在女子10米跳台预赛中得到485.50分,以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决赛。决赛中,她的4个动作107B、407C、305B和5253B都完成得不错,每一跳都是当轮第一,最终以466.50分夺冠,总分比第二名高了50.40分。

  在女子摔跤65公斤级比赛中,另一位17岁的中国姑娘周欣茹,以小组赛4战全胜的战绩挺进决赛。决赛中,她的对手是另一组中同样4战全胜的乌克兰选手奥克萨纳,结果周欣茹以10比0击败对手夺取冠军。

  在当天的体操项目中,中国选手尹德行以13.900分夺得男子鞍马冠军,北京籍运动员唐茜靖在高低杠决赛中以13.900分获得一枚铜牌。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中国男子3人篮球队在这一天的小组赛中胜约旦队、负格鲁吉亚队,最终2胜2负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八强。当天的网球女单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姑娘王欣瑜0比2不敌哥伦比亚选手,未能拿到本届比赛个人的第二枚铜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