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华汇机器人执行总裁潘浩儒:推动智能服务机器人产业返乡

2018年10月15日11:13

来源:大河网

智能机器人应用研究(河南)中心执行主任,河南北理华汇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潘浩儒2_副本

潘浩儒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凌岩 见习记者 刘赟 贾永标 文 记者 朱哲 摄影

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以来,创业就如星火燎原之势,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也加入了创业大军,并因此诞生出许多具有颠覆性意义的创新产品和创新公司。尽管创业过程充满艰辛、挫折、忧虑、痛苦,但他们仍然坚持自己的梦想,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现代创业之歌。下面就听听河南籍创客北理华汇机器人执行总裁潘浩儒的故事。

一批河南籍的青年才俊,正在把国内最顶尖的机器人技术带回家乡。10月14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在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见到了这支热情洋溢的队伍。

据了解,他们均来自北京理工大学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而该机构作为北京市第一批13个高精尖创新中心,正是目前国内机器人领域顶尖的研究机构。智能机器人应用研究(河南)中心执行主任、河南北理华汇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潘浩儒告诉记者,在得知孵化园有意对接先进科研力量落地河南时,他和团队里很多豫籍的研究人员心中仿佛燃起了一团火。

他们在短短一年内先后探访了郑州市多所大学,并与郑州大学、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郑州大学产业研究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的渠道,并在最近取得了多项实质性进展。

在孵化园内,潘浩儒和他的团队向记者现场演示了智能家居服务机器人,该机器人上安装有多款传感器,能够在与第三方健康监控设备打通后扮演好家庭大管家的角色。实际上,这款机器人只是该团队研究成果的一个缩影,据介绍,整个北理工机器人创新中心正重点培育在家庭服务、助老助残、科普教育、航天服务等方面应用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

潘浩儒还对记者表示,随着此次中心落地河南,他们还在洛阳与当地高校联合开设了机器人基础实验室,旨在从教育等领域入手推动机器人产业形成一个良性的生态圈。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