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丁信息CEO袁航:用数据系统为装备制造设备做心电图

2018年10月15日11:14

来源:大河网

数丁信息CEO袁航_副本

袁航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凌岩 见习记者 刘赟 贾永标 文 记者 朱哲 摄影

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以来,创业就如星火燎原之势,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也加入了创业大军,并因此诞生出许多具有颠覆性意义的创新产品和创新公司。尽管创业过程充满艰辛、挫折、忧虑、痛苦,但他们仍然坚持自己的梦想,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现代创业之歌。下面就听听河南籍创客数丁信息CEO袁航的故事。

一个源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6人创始团队,包括两个博士、三个硕士,为何放弃北京等大城市的优厚待遇,来到河南创业?当记者走进郑州数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与创业者进行交谈之后,终于明白了他们逐梦河南的初心。

位于郑州龙子湖畔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数丁信息公司,几张年轻的面孔引人注意,这家公司的创业者回到河南,目标只有一个——用自己的所学和能力帮助家乡的装备制造企业技术升级。

2011年,数丁信息CEO袁航考上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随后硕博连读的几年中,袁航一直作为核心人员参与了包括国家973项目、国防技术基础、型号技术攻关等多个国家级项目,从中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其实上学时就想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为家乡做一些贡献,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袁航回忆道。

2016年毕业后,袁航留在了北航任教。就在2016年7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之后军民融合进入政策红利密集期。

袁航也从中看到了等待已久的机会,2017年3月份,他辞掉工作回到河南开始创业,联系自己的同学组建团队。

数丁信息部分团队成员2_副本

数丁信息部分团队成员

经过数月筹备,2017年6月份数丁信息注册成立,主要产品是工业物联网及数据挖掘系统,“假如把设备看做一个人,我们这套系统的功能之一,就是能够为设备做心电图,及时知道设备的身体状况,有问题可以提前预警。”寥寥几句,袁航就把复杂的原理讲得清晰明了。

“除此之外,基于工业数据智能分析与识别,我们的系统可让传统重型装备变得更加聪明,使得中国制造的装备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袁航说。

高精尖的技术是数丁信息的创业法宝,河南的创业环境给了这个企业诸多助力,袁航说:“孵化园给我们提供了很多资源,比如给我们提供很多去参加各种创业比赛的机会。”

据袁航介绍,目前公司研发系统与产品3套,落地大型工业项目4项,并与多家大型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