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孙炳良:互联网+农村助残+扶贫=让更多人摆脱困境

2018年10月15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瞧

一个出生在浚县农家、幼年便因病不能正常行走的残疾人,如今是代表河南进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决赛专项组“电商助残精准扶贫”项目的负责人,最终取得专项组总分第3名,荣获全国二等奖。

他是孙炳良。2012年,他首次接触网购,发现网上创业投资小、见效快,非常适合残疾人。于是,他就参加了电商培训。

随着电器设备更新换代周期的缩短,孙炳良意识到,单靠维修手艺已不能满足残疾人就业需求。2012年底,他成立了河南省炳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培训电子商务营销及网络创业技能指导策划的专业基地,开始着手打造“互联网+农村助残”型扶贫就业岗位:扶持学员开设门市,提供互联网终端设备,让他们帮助当地村民在网上购物。

“自己过好了不算本事,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摆脱困境,那才不算白活。”孙炳良笑道。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