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起清华缘定河南90后清华大学生创业洛阳

2018年10月15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侯梦菲

90后清华大学毕业生何华的创业故事从洛阳开始。

2016年9月,何华还是清华的一名在校学生。“当时,我跟实验室的老师和师兄一起组建团队,带着项目到河南洛阳参加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何华说,没想到这一来,就在洛阳扎下了根。

“我们项目的核心技术源自清华大学机械系激光加工研究中心20多年的技术沉淀和项目积累,历经层层角逐,获得团队组第一名。”何华说,项目获奖后,他们看中洛阳制造业的基础和河南的创业氛围,就于2017年在洛阳成立了公司。现在,何华的身份是洛阳清科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一年多的时间,他的团队已成功推出数十种激光增材制造强化核心零部件,产品已相继投入市场。

“创业一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创业者持续的坚持与全身心的付出。”何华说,除了团队的全身心投入,还需要一个良好的创业氛围。

这个90后的创业者认为,现在正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时代。“这个时代,给创业者提供了绝好的平台。”

“何华们”的创新创业之路,还在继续——今天,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将举行最终决赛,242个项目激烈角逐。

其实,每个参赛项目都像一簇火苗。这簇火苗,可能,很快就灭了。但势必,会有“燎原”的那簇。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