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东京-北京论坛在东京开幕

2018年10月15日10: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定于10月25日访华。值此之际,第十四届东京-北京论坛10月14日在东京开幕,两国政府人士及专家学者就双边关系的发展交换了意见。

  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15日报道,该论坛由日本民间团体“言论非盈利组织”与中国的官方媒体、中国外文局共同主办。主办方透露,约有1500人出席了本届论坛。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一个由15名中日两国政治家及专家学者登台就政治和外交问题交换意见的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双方探讨了两国在援助第三方基建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方式。

  日方与会者有人提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此,中国政协委员刘洪才表示,有人指责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在进行扩张,是在推行霸权主义,这完全是一种误解。他还强调,为了推动两国的合作关系向前发展,有必要避免产生误解,不断构筑相互理解和互信。

  本届论坛将于15日闭幕,并计划汇总一份“和平宣言”,以就两国如何在维护东亚的安全与稳定、推动东亚经济发展方面开展合作提出建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