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旅融合肋推康养黔江

2018年10月15日14:16

来源:人民网

“你们今天的战绩怎么样?”在2018年中国门球公开系列赛(黔江站)比赛现场,记者向台湾高雄队询问他们比赛的成绩时,队员们表示,虽然连输了四场,不过没有关系,他们本就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来的,接下来他们要好好游览一下黔江的自然风光。

黔江地处重庆东南部武陵山区,是土家族聚居地。这里遍布名山大川,自然景观珍奇独异,民族风情浓郁。重庆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了实现全民健身加全域旅游深度融合,积极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打造精品赛事,带动黔江体育、旅游消费链,大力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日前举办的2018年中国门球公开系列赛(黔江站),吸引了来自河北、江苏、江西、湖北、湖南、四川等53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齐聚黔江、切磋球技。

据黔江区门球协会主席何开斌介绍,近年来,门球运动在黔江快速发展,不仅城里建起高标准的门球场,就连一些乡镇也建起门球场。现在,全区常年坚持活动的队伍有40多支,近1000人。可喜的是,区里在乡镇投资修建门球场地,让当地百姓享受到门球运动的快乐。特别是承担这次比赛的8个连片风雨门球场,占地3000平方米,还建有办公室、卫生间等配套设施,仅改建费用就投入360万元,是渝鄂湘邻边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的场地。不仅为此次比赛提供了优秀的场地条件,同时也为当地门球爱好者开展日常训练、比赛提供了极大便利。

近年来,黔江区加快推进“健康黔江”建设,“全民健康计划”全面实施,围绕“康养黔江”打造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而门球运动因其适合中老年人运动休闲,成为“康养黔江”大力推广的项目。

作为实现“全民健身+全域旅游”深度融合的具体行动,近年来,黔江成功举办了全国陀螺比赛、国际龙舟邀请赛、国际钓鱼邀请赛、中国山地马拉松(重庆黔江站)、中国跑客节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活动,成功吸引了国内外游客10万多人次来黔江,参与活动休闲和旅游观光,极大促进了当地文体旅融合发展,推动了旅游大区的建设,促进黔江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有效提升了黔江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