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代理先交代理费” 骗子团伙诱骗70多人中招

2018年10月15日17:19

来源:扬子晚报

  先骗你做微商,再套代理升级费 骗子团伙“编剧”,70多人中招

  帮微商转了个广告,就有人找过来要买产品,对方还不断提示如果升级成为代理就愿意买更多的产品。最近,南京玄武警方打掉一个以虚假购买为手段,诱骗受害人不断交代理费的犯罪团伙。目前该犯罪团伙9名嫌疑人已落网,被骗的受害人有70多人。 通讯员 朱天璇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陈勇

  想当代理,先交代理费

  今年5月,家住南京市玄武区的江女士通过微信群聊认识了一名自称是“小琴”的人。热情的小琴让江女士帮忙转发其代理的一款阿胶粉产品,并拉拢江女士来做她的产品代理。江女士没有立即同意,只在朋友圈转发了广告。

  转发了一次之后,很快有两名陌生人添加了江女士的微信,称想购买产品。陆续交易几次后,江女士感觉产品挺热销,便找到小琴,提出想要成为代理。小琴称,最低级别代理是10盒,每盒208元,江女士便通过微信给小琴转账2080元,同时获得了一张“代理授权书”资质的图片。

  不久,买家跟江女士提出,想成为江女士的下级代理。“我看到产品这么受欢迎,就跟小琴说了发展下级代理的事情,小琴告诉我,我这个代理得升级才有资格发展下级,而且代理等级越高拿货价也越低,利润也就越大。”于是,在小琴的逐步诱导下,江女士又转账给小琴共6640元,升级成了“钻石代理”。

  江女士告诉民警,原本升级成“钻石代理”需要13000多元。“我说自己钱不够了,小琴说可以先帮我垫付5000元,这样我才先成为‘钻石代理’。但后来她一直催我还钱,我没能还上她就把我拉黑了。”让江女士没想到的是,自从被小琴拉黑以后,她代理的阿胶粉突然就卖不出去了。江女士感觉不对劲,于今年7月向红山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南京玄武公安分局食品药品环境侦查大队、刑警大队和红山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警情梳理,专案组跟苏州的一名受害人钱女士取得联系。经了解,钱女士也遭遇了类似骗局,只不过她代理的产品是一款益生菌产品。

  根据江女士和钱女士提供的线索,警方发现两人遭遇的是同一个诈骗团伙,嫌疑人藏身江西。9月中旬,专案组摸排到嫌疑人藏身于江西上饶某商住公寓内。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赶赴上饶,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捣毁嫌疑人窝点,现场抓获9名江西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电脑、手机、诈骗剧本、假阿胶产品若干。

  皮包公司,分工明确进行诈骗

  经审讯,嫌疑人黄某、胡某等人今年4月组织了一家皮包公司,发展身边几个朋友过来充当“售前”和“售后”的角色。“售前”专门从微信各种群聊里面找正在做微商或者想做微商的人作为特定侵害对象,诱导对方在朋友圈转发自己的产品。然后,再让“售后”假买商品的方式,造成产品热销的假象,诱骗受害人代理产品,升为更高一级代理商,骗取所谓的“代理升级费”。

  今年才23岁的黄某供述,自己之前做信贷工作,但工资不高。2018年初,他听胡某讲现在做微商发展代理很赚钱,两人便合伙开始“经营”。据了解,黄某等人一开始售卖的阿胶粉,售价208元一盒,实际价格相当低廉,商场发货价仅13.8元一盒,市面上基本没有卖。因为担心卖多了以后,客户收到产品发现与市场价格不符起疑心,在7月份时,黄某等人又换了一款“羊初乳益生菌”的产品继续进行诈骗。目前,黄某等9名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