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白衣天使捐献“生命种子” 系河南第692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8年10月15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0月15日上午,信阳白衣天使吴选利在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在云南住院的一名女患者生命, 成为河南第692位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29岁的吴选利是信阳罗山中医院一名胃肠镜科医生,2016年在医院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活动中,与医院的100多名同事一起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2月,他接到信阳市红十字会通知,与一名46岁的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就回复当地红十字会:“能救人,我同意!”经过高分辨检测配型和体检,吴选利完全符合条件。

  作为家里唯一的男孩,吴选利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让一辈子务农的父亲内心很忐忑:支持吧,对捐献一点儿都不了解,满脑子都是担心;反对吧,孩子是医生,不让去捐,会让他遗憾一辈子。为了挽救一个生命,一个家庭,吴选利父亲最终还是支持儿子的救人行动,并到捐献现场为儿子加油助威。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