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圆满收官 河南项目获双二等奖

2018年10月15日2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0月15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在郑州举行颁奖式、优秀创业项目展暨闭幕式,本届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

  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自2018年3月启动,全国报名参赛项目达3万多个。通过区县、地市、省级选拔赛的层层选拔,共232个项目进入到了10月12日至14日的全国选拔赛和决赛。其中92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并由人社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

  同时,26个省份获得优秀组织奖,10个机构获得优秀创业服务机构奖,河南省获得特别贡献奖。10月15日上午,大赛组委会公布了比赛结果,大赛主办单位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河南的创新组项目获二等奖

河南的专项组项目获二等奖

  据了解,来自河南省的11个创业项目(创业组5个、创新组、专项组1个)参加了在郑州举办的“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其中,创新组的“高镍三元电极材料”、创业组的“盐酸右哌甲酯项目” 和专项组的“电商助残 精准扶贫”3个项目入围全国决赛,创新组和专项组项目分别获得各组第3名,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创业组项目荣获全国优秀奖。河南省参加国赛的项目涉及互联网、新材料、环保、现代服务业等行业。

  大赛组委会还专门组织了优秀项目展示,32个省级组委会各推荐1个优秀项目参加,以点带面地展示了大赛成果,发挥了典型带动作用。

  大赛组委会将把大赛胜出的优秀项目纳入“中国创翼”项目库,向投资机构优先推荐,并提供长期跟踪服务。同时,鼓励各地人社部门将评选结果与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相结合,在入驻创业园区、发放贴息贷款、开展培训辅导、提供创业资金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创业生态。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