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台风“暹芭”强度减弱 高温卷土重来 河南本周天气两重天

2018年10月15日2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15日,一场特别的法治宣讲课在郑州第四十七中学开展,郑州市检察机关的检察官们现场为该校师生们精心讲授了一堂法制课。“点亮心之灯 法治伴我行——郑州市检察机关精准普法集中巡讲”正式启动,郑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被四十七中聘为法治副校长。

送法进校园现场

  “法律素养是青少年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工作,是民主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 刘海奎表示,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整体数量虽然下降,但却呈现出暴力化、低龄化、成人化趋势,尤其是校园欺凌和暴力案件时有发生,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此,中央和有关部门先后下发一系列重要文件,要求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也分别联合教育部门印发文件,对检察官通过以案释法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出要求。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是落实中央部署和检察官普法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与社会积极互动、构建良好公共关系的重要渠道。

  记者了解到,郑州检察机关从2013年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五年来,郑州检察机关先后走进全市五百余所中小学校,开展大大小小的普法宣传近万次。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刘海奎被聘为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法治副校长

  据悉,选派优秀检察官到中小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在郑州市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今后,郑州市检察机关将以法治副校长群体为纽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与教育、团委、公安、法院、司法、民政、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刘海奎表示,郑州市检察机关的各位检察官安排专门时间,定期走进学校,深入到老师和学生们中间,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同时适时邀请老师、同学到检察机关组织座谈、开展活动,创造更多面对面沟通交流互动的机会,了解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法治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制产品,努力将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增强法治教育的质量效果。(线索提供:周庆华 秦征峥)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