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8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毕业申请将于11月底启动

2018年10月15日2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10月15日,大河网记者从省招办获悉,11月底,河南省2018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毕业申请将正式启动。

  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国家考试。考生学习报考时间、地点和年限的限制,可自由选择。考生报考一科、考试一科,及格一科、合格一科,所有课程合格后,即可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自学考试毕业学历与普通高校的学历同等对待。

  省招办要求,2018年下半年的自学考试毕业申请时间为11月28日-11月30日。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本科毕业生还需要专科学历注册表)到考籍所在地的市(或县、区)招办提出毕业申请。通过毕业生数据库初步核验审查的毕业生还要经过市招办、省招办、主考学校相继审查合格课程、合格课程成绩、实践环节成绩、论文答辩成绩和思想品德等各方面综合评定内容。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根据教育部规定,取得自学考试的学历毕业证书必须通过国家的学历注册系统,通过后予以办理毕业证。经过三方综合评定合格的毕业生名单统一上报教育部进行注册审核,注册审核工作最关键的是申请本科学历毕业生的审核。考生申请本科学历时的个人基本信息必须与已经在教育部学信网上注册的专科学历的相关信息内容完全一致。教育部对毕业生注册审核是通过计算机系统进行相关内容自动检索关联的。

  此外,取得专科毕业证后个人基本信息有关内容发生改变的考生,在申请自学考试本科毕业时,需要在市招办填写前置学历复核审查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等待人工二次复核。其次,专科毕业证学历未在教育部学信网上注册的考生(主要是2001年之前的专科学历)在申请自学考试本科毕业之前,需要在学信网上办理专科学历注册认证事宜,确保能顺利通过后续的自学考试本科注册系统自动检索关联。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