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基社盟或将与自由选民联盟结盟

2018年10月15日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马库斯·索德日前表示,该州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可能将与自由选民联盟在议会选举后组成新的联盟。

当地时间14日清晨,巴伐利亚的州议会选举全面展开。8时整,各投票站正式开放。大约950万选民被呼吁参加五年一次的州议会选举,决定180个议席的分配。晚上18时投票站关闭,初步结果公布。

据初步结果显示,基社盟得票率为历史第2低,只获得选民37.2%的支持。而该党正是默克尔所在基民盟的主要伙伴。巴伐利亚基社盟只获得205个议员席位中的85个,有失去在该地区独自成立组成政府的可能性。

据报道,在此次选举中,绿党获得17.5%的选票,即38席,位列第二。巴伐利亚州自由选民联盟获得11.5%的选票27席,列居第三。右翼民粹政党德国选择党获得10.2%的选票22席,社会民主党获得9.7%的选票22席,自由民主党获得5.1%的选票11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