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业主住帐篷“抢占”小区 开发商无人办公 业主租发电机供电

2018年10月15日22: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摄影张琮

  连日来,多名业主反映,他们所在的郑州康宁·南洋风情小区房子不能如约交房,业主住帐篷"抢占"小区,开发商回应称因手续不全导致,目前正在加紧办理。10月15日经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留言评论,仅大河客户端点赞数就达到近两千个。

  那么,该报道刊发后,事件有无新的进展?10月15日,大河报记者找到开发商公司地点却无人办公,再次来到小区探访发现,业主正在租发电机用电。目前,政府相关部门已经介入此事。

  开发商公司无人办公,承诺明年元月份办好土地证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查询,河南康宁置业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01年8月3日,营业期限至2021年8月2日,法定代表人是郭某某,登记的住所地址是郑州市黄河路41号省地质科研所办公楼4楼。

FkVxoHghFCsDfwoNwgxRKxfJncNU

  当天下午,河南康宁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节后公司就没有上班,业主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们工作。10月15日上午,他为了办理土地手续,已经又到国土部门去了,目前正在积极办理中。

  该公司法人代表郭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土地证手续应该快了吧,明年元月份能办下来。

  其称,目前公司已经无法运转,业主如果修路后期他们还要重新做。业主"抢住"属于违法,现在政府已经介入此事。此外,省信访局已责成市政府和地矿局全权处理此事,10月14日他去开会了,下一步怎么做都会有安排。

  业主租发电机发电,下一步准备硬化小区路面

  10月15日下午,大河报记者再次来到康宁●南洋风情小区,有部分业主正在陆续搬物品入住房子里。

  刚走进小区,耳边便传来"隆隆"的发电机轰鸣声,在一片空地上,记者看到,一台大的发电机正在作业,旁边有业主在察看发电机用油情况。

  据业主张女士介绍,目前小区已经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筹备组,他们自发兑钱应对各种开支,比如用电、吃饭、做的横幅等等。

  记者走访调查,小区内的几栋楼只要住进楼的业主,基本都供上电了,就连电梯也已经正常运行了。

FuSbgUKkDU7IrhAcRHZ7aSTHB3an

  在小区北侧一个大的屋子里,是业主大家自认的食堂,有业主已经外出采购去了,也有业主正在现场忙碌。

  多名业主坦言,没有电,他们就租了一台发电机,一天油钱加租金约两千元左右,都是业主大家自愿出的。

  在该小区2号楼和3号楼之间,地面上用白灰划出两条约2米宽的白线,格外引人注目。西侧就是泥泞的坑洼路,上面铺着多块木板,晴天还好说,下雨天就会不好走。

  业主委员会筹备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业主入住已经有近300户了,还有一部分没有交钱。自发已经兑钱12万,为了方便业主出行,这几天准备硬化出小区一条路面,目前已经划完线,就等开工了。

  多名业主呼吁,开发商能否给他们供电,最起码可以在小区生活。

  郑州市国土局一名工作人员在受访时表示,目前康宁●南洋风情小区开发商正在办理土地相关手续,具体负责是金水区国土部门。

  郭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心情也和业主心情一样,早日把项目手续办理完毕,合格验收后房子交给业主手里。虽然有人认为可以边施工建设边办理手续,但手续不齐全,很多事情是没有办法办理的,为此,他们也很无奈。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