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男子为情所困欲跳河轻生 民警趁其不备拦腰抱住救下

2018年10月16日04:32

来源:大河网

  本报漯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薛华通讯员殷广华)“有人要跳河,你们快来看看吧!”10月10日凌晨,漯河市公安局沙北分局金山警务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漯河市区黄河路沙河桥上有一名男子欲跳河轻生。

  接到报警后,民警仅用5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夜色中,一名男子坐在桥北侧的护栏上,左手扶着护栏上的石礅,右手拿着手机打电话。民警隐约听到他说“对不起爸妈,让爸妈保重……”为防止男子做出过激举动,民警将警车停在了5米远的地方,并关掉了警灯和车灯。

  趁男子打电话时,民警悄悄从他身后靠近。说时迟那时快,民警李磊一个箭步冲上前,将男子拦腰抱住,成功将其从护栏上抱了下来。

  “你们为什么要救我……”被救下后,男子情绪激动地向民警哭喊着。

  “看你才三十来岁,还很年轻,遇到啥困难了,看看我们能不能帮上忙。”李磊转业前曾在部队当过指导员,擅长做思想工作。把男子救下来后,他耐心安抚男子的情绪。

  经过民警好言相劝,男子情绪有所好转,按照民警要求上了警车。男子告诉李磊自己姓宋。由于女友前段时间闹分手,宋先生就来漯河找女友讲和。到漯河后,女友既不接电话,也不见他。于是,为情所困的宋先生就想跳河轻生。

  “你的人生路还很长,还有很多事可以去做,不能因为这事就想不开吧!想想你家里的父母,他们老了还要你去照顾呢!”民警说。

  经过一番长谈,宋先生的心情逐渐平静下来。随后,民警帮宋先生找了一个旅馆安顿下来,并联系了他的父母。在民警和父母的劝说下,当日下午,宋先生终于同意买车票回家。

  “谢谢李警官,要不是你们救我,我差点做了傻事……你们放心吧,我以后一定好好生活!”10月13日中午,宋先生专门给李磊打电话报平安。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